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省庄一中

2021-05-20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 5月19日上午,由泰安市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山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等联合主办,泰安市未来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省庄一中,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红色基因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活动伊始,泰山区关工委副主任、原区人大副主任刘东升代表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省庄一中赠送党史书籍100本,以便引导学生更好的知史爱党、知党爱国,在丰富精神世界的同时,让爱党爱国的精神,扎根校园,深埋心中,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营养和前进的动力。随后,又为省庄一中15名贫困学生发放书包等物品,并鼓励大家一定不要被眼前的困境击倒,心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

  赠送仪式后,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李金陵,为同学们带来题为《辉煌足迹——简述山东革命老区100年的奋斗历程》的精彩宣讲。他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山东革命老区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同学们听的认真,学的专心,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对这段不屈历史的崇敬,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知道了新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懂得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聆听报告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和坚持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刘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