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凝心聚力 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05-25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的开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居民积极参与,按创城标准迅速行动起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同圆社区党委书记武华说。

  为扎实做好卫生城复审工作,肥城市新城街道认真对照卫生城市复审各项考核指标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漏洞、找盲点、找死角,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台帐,促进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推进,切实夯实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人有人品,城有“城品”。一座城就像一部精密的机器,是一个个精密“部件”的集合体,而国家卫生城市就是一个城市的“城品”,而“城品”的基础在社区,在新城街道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常态化工作中,社区里,一处处卫生死角的清除,一条条畅通无阻的马路,一次次整治行动的开展,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为城市品质提升努力奋斗的身影。按照“社区兜底、全面巡查”的工作要求,在社区原有“六化”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巡查范围、巡查内容,建立起社区、网格、楼院、巡管、执法、物业、公安、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等多方参与的社区巡查体系,切实做到社区的事有人问、有人管,通过巡查监管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新城街道还打出“卫生城市复审+党建”组合拳,以党建引领创卫复审,以党建服务创卫复审,以党建推进创卫复审,加强了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形成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整体合力,提升了社区的卫生环境,为社区营造了一分优美,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增添了一抹靓色。

  “小区环境变好了,住着心情更加舒畅了。”家住肥城市新城街道同圆社区恒丰家属院李阿姨心里乐开了花,居住的老旧小区大变样,居民楼重新粉刷了,路面铺成了水泥路,维修了供排水管网,集中供热还进行了改造,小区内的面貌焕然一新。

  “过去脏乱差,如今洁净美”。近日,记者看到新铺好的水泥路面,粉刷一新的楼道墙面,新安装的楼道玻璃,精心设计的墙面美化,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据了解,同圆社区恒丰家属院1991年建成,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区建筑和设施逐步出现自然老化、墙皮脱落、下水堵塞、围墙年老失修等不再适应居民更高生活需求的问题,不仅成为了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也是新城街道同圆社区的一块“顽疾”。

  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同圆社区党委在调研走访、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拉出了整治清单,争取市住建局支持,投资400余万元,对小区进行了改造。通过改造解决了恒丰家属院楼面破旧、雨天泥泞、居民冬季受冻等问题。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同圆社区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事实际问题相结合,让学习成果始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切实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孙伟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