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圆满完成“行走大运河”健身健步走和“全国钓鱼比赛决赛”两场重大赛事通信保障

2021-06-01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19-2020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在东平湖国家垂钓基地开竿。与此同时,赛程一日的2021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活动在东平县水浒影视基地开幕,共吸引了省内外2000多人参加。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作为两项赛事的主要通信保障运营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组织党员先锋队员和应急通信保障队员开展专项保障,通过优质的网络、技术和服务,圆满完成了两项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

  不同于以往,本次通信保障需要在一天内同时做好两项重大赛事启动仪式的通信网络保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级别高、要求严等情况,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勇挑重任,不等不靠,将两项赛事上升到“A级活动通信保障”级别,提前一周将赛事区域进行全方位网络测试,进行专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规划、精心部署、科学预判,提前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会场网络信号的畅通。

  本次两项赛事直播方式不同,2020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通过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进行现场直播,2021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活动依托网络微信进行直播,不同的直播形式对移动通信网络提出了更高、更优、更稳、更快的“四更”要求。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因赛施策”“一赛一案”,根据赛事直播方式不同制定了不同的通信保障措施。

  在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现场,保障人员迎难而上,分秒必争,连续奋战3个日夜,从附近两处基站拉引800余米传输光缆铺放到主会场,完成现场“一主一备”两条千兆互联网专线接入,实现了电视台直播连线“双路由”安全保护,并进行了多轮次直播调测,确保活动当天电视直播安全、畅通。

  在“行走大运河”健步走启动现场,保障人员共铺放2000余米传输光缆到主会场和分会场,建设开通四条千兆互联网专线;提前对主会场水浒城两处5G基站进行优化扩容,在分会场开通戴村坝4G基站一处;调用应急通信车布放到主会场,临时开通车体4G基站,优化调整周围基站6处,实现了会场通信网络全覆盖。

  活动开幕式当天,通信保障人员兵分两路,早5点便到达两处活动现场,严阵以待、现场值守,实时监控网络使用情况;后台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无线网络运行指标,现场和后台紧密配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实时优化和调整,保证负荷均衡、感知良好。

  本次两项重大活动共出动保障车辆30余台次、保障人员50余人次、新建开通4G基站3处、优化扩容基站11处,两项赛事直播全过程信号流畅、清晰、稳定,没有发生任何网络安全故障。其中,超过45万人通过微信直播观看了长达2.5小时的“行走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山东移动泰安公司历时两天圆满完成了两场赛事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赢得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郭萌 徐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