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蒋集镇集聚资源 绘出乡村振兴多彩画卷

2021-06-03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发挥镇党委“龙头”作用,依据独特的山水生态和产业优势,以农旅研学为特色,抓乡促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齐鲁样板添上一抹动人色彩。

  高点定位,专班推进。围绕“创建统筹全面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区、可资借鉴的样板区、务实长远的展示区”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系统谋划五大振兴推进方案。同步建立“7+2”运行机制,成立五大振兴指挥部和民生、运营两个保障指挥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精准高效有序落地。

  片区先行,连块共建。借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镇创建的东风,建设市级乡村振兴先行区,塑造彩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友邦・彩山省级田园综合体“两园支撑”,大汶河生态景观带与彩山风景区“山水相映”,农旅研学特色小镇“闻名遐迩”的乡村板块,升级生姜、花生等特色产品资源,推进灵芝小镇建设,以先行区建设带动 “农旅蒋集、研学小镇、富美乡村”建设。

  夯基固本,振兴惠民。坚持党建引领,建设过硬党支部,不断选优培强领航“头雁”,增强村级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发展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基础设施条件。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展现黄家大院、黄氏宗祠等古宅古韵魅力。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以来,吸引经营管理等各类人才600多名,新增落户企业10余家,流转土地7200亩,带动集体增收330万元、农民增收2.5亿元。(通讯员 刘龙 田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