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残联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21-08-27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泰山区作为创建全国残疾预防试验区试点单位,开展了“六个一”扶残助残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进了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了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一:8月11日,在岱庙街道丽景社区举办“‘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泰山区残疾预防日辅助器具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座便轮椅20辆、助听器10台,散发残疾预防宣传海报200多张、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资料1000多份。通过举办辅助器具进社区活动,凝聚了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关心残疾人和保障身体健康的思想共识,为残疾预防日的来临预热,也为全区下一步加强开展残疾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二:8月11日在岱庙街道丽景社区举办“‘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泰山区残疾预防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着力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的理念,帮助社会公众认识到残疾风险伴随每一个人,帮助老年人、高危职业从业者、伤病者及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认识、了解与自己密切相关的常见致残原因,学习掌握实用残疾预防知识、方法,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

  活动三:8月17日,进行查体义诊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人人尽责、人人行动,加强残疾预防,争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活动四:8月24日,在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演练培训。

    

  活动五:8月24日,儿童康复机构举办残疾预防文艺汇演。

 

  活动六:8月25日,各单位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宣传。

  通过此次残疾预防宣传,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深刻了解到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并从行动上积极践行,有力号召了全社会采取适当措施有效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残疾预防和扶残助残氛围,同时也推动了全区残疾人事业的良性发展。(通讯员 吴乃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