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化进社区公益巡演活动走进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同圆社区

2021-09-15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3日晚,人人争做“肥乐宣”,文化惠民进万家2021年肥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进社区公益巡演走进丰园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演出在器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表演者,由文化馆管弦乐队带来的管弦乐合奏气势恢宏、波澜壮阔,让大家享受了组合音乐的美妙。由社区文化团体梦之缘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江南情》、《人间第一情》和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带来的团扇舞《千古送吉祥》,优美的舞步、亮丽的服装道具设计给大家以美的享受,诠释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文化生活的不断追求。由社区九九乐艺术团乐队伴奏的男女生对唱《双脚踏上幸福路》、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女声独唱《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女生小合唱《红梅赞》等节目,用歌声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情。由梨园梆子剧团表演的豫剧《朝阳沟》选段和恒业梆子剧团表演的《地道战》插曲等节目展示了专业剧团高超的演出水平,让大家在家门口观看了戏曲票友的演出。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宣讲和党史有奖问答,党史宣讲员任秀亭深情宣讲了《毛泽东:火炉边的家庭会议》,让大家了解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感受和学习了伟人的高尚情操,心灵受到了深深感染和洗礼。党史有奖问答中,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既增长了党史知识,又获得了物质鼓励,营造了全民学史的浓厚氛围。

  演出在文化志愿者舞蹈团表演的舞蹈《颂歌献给党》中落下帷幕,整个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肥城市委宣传部、文旅局、新城街道举办的,并将在新城街道各社区巡回演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营造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把党的温暖真正传递到千家万户。(通讯员 白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