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省庄镇安家庄村:九九重阳节 情系老人心

2021-10-13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在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安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泰安市康源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为的文艺演出和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让村民持续增收,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结合目前人口老龄化趋势,安家庄村与泰安市康源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泰安市养心谷养老服务项目,集养老养生、保健护理、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端综合性养老养生基地,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积极回应社会养老需求。

  安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泰安市民间艺术团、泰安市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给安家庄村的老人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节目。文艺演出在节目《喜洋洋》、《步步高》中火热开场,演出有京剧、豫剧、歌伴舞、民乐合奏等节目形式多样,《正义之道》、《抬花轿》、《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让老年人听个过瘾,看的享受,整场演出,掌声、笑声贯穿始终。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声。“节目太好看了,我真想再看一遍!”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演出结束后,安家庄村村两委成员和泰安市康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君福泰投资有限公司、泰安博融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爱老、奉献社会的诺言。他们在演出现场为村里60岁以上的153位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在杏子园餐厅共聚午餐话重阳。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热情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关爱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安家庄村将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节假日慰问、健康体检等活动,让老年人度过愉快的晚年生活。(通讯员 刘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