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刘家疃村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9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刘家疃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市派第一书记马军和村党支部书记孙启芳的带领下,10月28日,刘家疃村组织部分党员乘车前往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之路,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泰安党史馆前厅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齐声歌唱。在歌词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进入到泰安党史馆,大家通过一件件吉光片裘的老物件,一张张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图片,听着讲解员将革命先辈的故事娓娓道来,从第一篇泰汶星火到最后一篇走进新时代,照片从黑白到彩色,从浴血奋战到全民奔小康喜开颜,其中艰辛只有经历过的共产党人知道,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着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屈不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在此深深震撼着每个人,激励大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砥砺使命。

  在誓词教育大厅,大家了解到入党誓词的一步步历史沿革,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在红色影院,大家观看了红色革命纪录片《担当》,先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宁作战死鬼,不做亡国奴,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至死也坚持着共产党人心中的那份信仰,不禁让人潸然泪下,为之感动。正是有革命党人的的前赴后继,才有我们现在的和平安宁。

  观看新时代楷模《苏庆亮》先进典型事迹,提高党性修养,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扎实办好群众实事,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党员杜玉鹏说。

  在三楼VR观影厅,观看《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在虚拟立体空间中全面了解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而不懈奋斗的一生,缅怀革命领袖,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奏响雄壮的《国际歌》,庄严雄浑的旋律激励着大家勇于担当、奋力攻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村集体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下午,在第一书记马军同志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省果科所研究基地,由果科所基地负责人刘主任为我们介绍了基地规模,果树种类,新品种研发,各类温室大棚设施设备、种植技术等。特别参观新品种葡萄种植区,学习到新技术栽培方式,所结出的果实产量高,品种优,口味更加香甜。进入草莓种植区,电脑化操控设施,省去了人工,环境更加优越,特别舒适的采摘方式,更加让大家感受到科研的力量。通过对果科研究所的学习,借助果科研究院技术资源,运用到刘家疃村的农业发展上,将刘家疃农业产业园壮大发展。

  回到村党员活动室,党员同志们都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重压不歇肩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刘家疃村贡献力量。(通讯员 丁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