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助力岱岳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

2021-12-18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助力岱岳区十一个镇街及园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为泰安市岱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提供保障服务。

  据悉,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的重点工程,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通过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获取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数量、空间分布及属性特征,建立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为非常态应急管理、常态灾害风险分析和防灾减灾、空间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决策依据。
  根据普查工作总体要求,地矿五院积极部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是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积极组织队伍培训,强化普查队伍建设,确保普查质量;二是统筹协调岱岳区各镇街区、各村党委及普查人员联动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示范带头,分步组织实施,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现场剖析解决问题,推动普查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通讯员 孙大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