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金融助国企 发展再加速”泰山区召开国有企业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2022-02-21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赵琦)为提高国有公司融资能力,充分发挥国有公司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上午,“金融助国企 发展再加速”泰山区国有企业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在区文化大厦召开。

  泰山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国资局、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泰山经济开发区、泰安农高区分工负责人,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农行、工行等14家金融机构及19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泰安市泰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光胜在会议上指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局观念,主动深入企业,积极寻找企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结合点,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同步发展。

  他表示,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搭建常态化的政银企对接机制,不断完善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长效协调机制,构筑起三者之间相互了解、相互支持、互惠共赢、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新型政银企关系,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再添新动力、再做新贡献!

  会议上,国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项目情况、融资需求等情况。银行机构介绍了本行的特色业务、信贷政策以及多项特色化金融信贷产品。本次与会企业与各银行积极沟通交流、现场对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洽谈。

  本次活动为泰山区内金融机构和泰山区内国有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提升了银企对接效率,为国有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的融资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中的难点问题。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