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五院赴新疆地勘单位考察交流

2022-03-18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一行四人赴新疆多个地勘单位考察交流。

  调研组在新疆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新疆远山地质勘查公司,与各队领导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组织构架、资质建设、人才结构、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并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举措、典型项目及取得荣誉进行了展示。双方就地质勘探、碳中和方面的工程勘察及生态保护治理等方面进行沟通,充分肯定了对方单位的综合技术实力,就长远发展的思路、合作共赢的模式交换了意见,最终就通过合作共享的方式争取项目、实施项目达成初步共识,为双方携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调研组又相继考察了新疆北新路桥勘察设计集团、铁一院新疆院。两家单位负责人对五院调研组千里之外赶赴单位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双方紧紧围绕国家基建方面的大型勘察项目,产业发展方面进行细致探讨。双方均表示在技术上、市场上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应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并就深层次合作交流提出具体方案。

  此次考察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收获颇丰。下一步,调研组将把考察单位宝贵的发展经验,及时消化吸收,与新疆地勘单位开展深入实质性的合作,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为五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孔令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