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代祭扫”、“云祭扫”、线上参观!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特色”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1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有一种信仰跨越了时间,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中。英烈记心中,追思在云端。清明将至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自3月28日起推出了为烈士家属“代祭扫”、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云祭扫”、智慧陵园首页“纪念祭扫”服务。制作线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褒扬烈士、弘扬烈士精神。

  代祭扫服务

  考虑到陵园中有部分外地籍烈士,烈士家属长期不在泰安或烈属年事已高的情况,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与烈属电话联系,表达问候并介绍“代为祭扫”服务流程,祭扫照片和视频在第一时间发给烈属,带去温暖和慰藉。

  工作人员怀着崇敬之心向烈士鞠躬、仔细擦拭墓碑、献花、瞻仰并转达了烈士家属寄语。

  “云祭扫”服务



  依托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通过“网上祭扫”模块、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公众号“云祭扫”链接、智慧陵园首面的“纪念祭扫”三种方式,让社会各界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祭奠英烈。截止3月31日,参与网上祭扫人数 36752人,为烈士寄言25083条。

  线上参观

  制作上线了“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微信小程序,以方便快捷的方式让参观的各界人士在线学习英烈事迹,将英烈精神相关红色作品,制作成“有声读物”,用声音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英雄的脊梁,顶天立地;英雄的精神,百世流芳。让我们秉承英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奋力争先、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通讯员  袁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