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五马社区:“疫”往无前 满“格”战斗

2022-04-0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泰山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泰山区岱庙街道五马社区33名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化身为疫情防控的“多面手”,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工作,筑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疫情防控“大屏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科学精准管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加强排查管控,构筑严密防线。五马社区33名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发挥网格员“铁脚板”作用,每天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询问、微信互动等方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走访、询问、登记,细致记录返泰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建立台账,及时上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根据大数据分析出的重点人员,网格员及时进行登记核实,详细记录其行程轨迹、接触人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落实防疫管理措施做好准备。

  加强疫情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五马社区的网格员们多管齐下,切实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线下方式和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立体式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广泛宣传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联防联动、群防群控,以网格化、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规范防范行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营造人人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人员管控,做好疫情防控。五马社区网格员切实做好重点地区返泰人员的管控,对于需集中隔离人员第一时间监管到位。对于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网格员及时上门做好政策宣传,灵活采用上门随访、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随访方式,多渠道了解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陪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工作。热心帮扶辖区居民,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既增进感情,也收获信任,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五马社区将继续探索精细化管理、便捷化服务,从“一张网”到“多元共治共享”,真正把问题吸附在网格、化解在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守“格”有责、守“格”尽责、守“格”负责,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通讯员  陈霄楠)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