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

2022-04-26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版权保护宣传普及,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展示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震慑盗版盗印违法行为,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4月26日上午在宝龙广场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委魏绪来,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再兵,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行业指导科科长杨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市民展示了近一时期查获收缴的部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等形式,详细向群众讲解识别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帮助群众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倡导市民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盗版。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2万余册,除活动现场销毁的部分外,剩余的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将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现场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历来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之一。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建设平安文化市场为目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专项整治,着力清除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违禁内容,影响身心成长的出版物,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稳步推进印刷市场“五项制度”不断健全,源头杜绝极端宗教类、伪科学迷信类、侵权盗版类等违禁、非法出版物承印行为;扎实开展常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执法巡查,加大对侵权软件的查处力度,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向网络延伸;据了解,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季度共查处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案件6起,其中2起案件是执法人员通过分析研判、追根溯源查处的,彰显了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决心。

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一时期查获收缴的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

  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执法中队中队长李磊表示,长期以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在开展专项整治和完善部门联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加强整体谋划,做好统筹融合,设定具体目标,始终保持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和规范经营。(通讯员  辛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