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深入一线 问求于企

2022-04-28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到肥城市对高端化工企业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把脉问需,问求于企。

  调研组到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聚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阿斯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具体了解了企业当前规模产值、全年营收情况、产品市场占有等发展现状,并就企业下一步狠抓机遇、做大做强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C)、聚阴离子纤维素(PAC)、羧甲基纤维素(CMC-NA)、羟丙基淀粉醚(HPS)、羟乙基纤维素(HEC)、羟丙基纤维素(HPC)、羟乙基甲基纤维素(HEMC)、TJVH10改性阴离子纤维素等产品及各种改型淀粉醚。现有13条现代化生产线,年生产各类纤维素醚5万吨。公司核心技术纤维素醚的配方及其生产工艺均为自主研发,已有商标权19项,各类授权专利36项。

  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有高纯度电子级环氧树脂、电子级特种环氧树脂两大类十余种型号,产品因其优良的物理机械和电绝缘性能、与各种材料的粘接性能、使用工艺的灵活性,是涂料、复合材料、浇铸料、胶粘剂、模压材料和注射成型材料、电子电气等产品的首选材料,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及军事工业等领域。目前,企业有2个项目被列入肥城高端化工产业链“四类清单”,其中新建续建项目——18万吨/年电子级超高纯度特种环氧树脂项目,产品处于国内高端行列,具备较强竞争优势。项目已入选省重大准备类项目名单和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推进清单。预计10月底完成土建施工,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营业收入50亿元,增加纳税8—1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50个。技改扩规项目——年产4万吨扩能7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对现有生产车间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并升级现有自动控制系统,今年3月份已开工,5月份完成全部手续和工程设计,9月份开始推进车间改造和设备调试,年底投产运行,建成后预计新增营业收入9亿元、利税8000万元。

  山东聚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有氯化铵、聚合物、烯丙基胺等。目前烯丙基胺年产2000吨,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年产30000吨,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水溶液年产17000吨,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干粉年产2000吨。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医药、农药、污水处理、原水净化、造纸、印染、日用化工等领域。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速发展,先后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山东阿斯德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有甲酸、甲酰胺、甲酸钙、甲酸钾、草酸等。公司甲酸项目以钢厂富余煤气为原料,以甲酸为主导产品,再以甲醇、甲酸为原料形成系列下游化工产品。甲酸广泛用于农药、皮革、染料、医药和橡胶等工业。可直接用于织物加工、鞣革、纺织品印染和青饲料的贮存,也可用作金属表面处理剂、橡胶助剂和工业溶剂。公司拥有10项技术专利,其中甲酸生产装置是“世界首套转炉煤气制甲酸生产装置”,是“钢化联产”的典型示范项目。

  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完善的产品体系,包括腐植酸肥、控释肥、缓释肥、复合肥、掺混肥、冲施肥、叶面肥等多个品种,销售网络辐射全国,并出口外销。公司是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认定的中国腐植酸肥料领导品牌,是国家行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腐植酸复合肥料》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调研组强调,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将紧紧围绕全市整体战略部署,锚定主营收入“倍增”的目标,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责任具体化”两个原则,狠抓“新型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三个重点,做强做精四个化工园区,强化“项目建设、信贷支持、技改扩规、上市融资、优化环境”五个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沟通协调、考核问效、氛围营造,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打出组合拳,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通讯员 李海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