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资本赋能中心”落户岱岳区

2022-05-19 2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市政府与中信证券、中信银行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资本赋能中心”揭牌、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宋洪银,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恩新,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晓峰,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蒲晓煜,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等出席仪式。岱岳区委书记王长勇参加仪式并发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资本赋能中心”揭牌。

  区委书记王长勇介绍了全区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措施和进展,表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资本赋能中心”落户岱岳区,充分体现了中信证券和蓝海股交对岱岳区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必将助力岱岳区加快打造资本市场“岱岳板块”。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和江代表岱岳区人民政府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签署了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协议。

  本次仪式,岱岳区泰宠宠物、华力新材料、佳美农业等11家挂牌企业集中鸣锣;一能重工、宏健机械、泰烁岩层、君和金属4家企业作为泰安首批企业转板至“上市培育板”。


  近年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上市挂牌作为推动企业借船出海、做大做强的有力抓手,为企业上市挂牌开通“资本市场直通车”,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工作思路,推进企业梯次培育,实行“一对一”“店小二式”全程服务,于全市率先制定实施了上市挂牌分阶段奖励扶持政策,累计兑现奖励资金1144万元。截至目前,全区省内两家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43家,4家企业启动境内外上市程序。
  下一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铆足“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唯旗是夺”的干劲,自我加压、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增强培训频次,加大培植力度,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区内更多优质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