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山口镇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5-20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强化共治共享意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医保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灵活方式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维护基金长期持续平稳运行,利用基层工作的条件通过手机微信、村内悬挂条幅等手段进行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提高群众认识。
  山口镇医保办联合山口镇卫生院,利用医保窗口跟群众面对面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积极倡导广大参保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医保权益,提高守法遵规意识,自觉学习《条例》和医保政策,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宣传,时刻提高警惕,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走进各零售药店,发放宣传彩页,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利用药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监管医保基金的意识,相互监督,规范医保自觉性,营造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山口镇医保办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推广,提高宣传活动的质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基金安全。(通讯员 张志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