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微讲堂·“民法典进农村”

2022-05-25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山口微讲堂·“民法典进农村”专题宣讲活动走进泰安市岱岳区山囗镇洼里村。

  此次活动,邀请山囗镇司法所所长张辛征主讲,张所长就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出台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和框架结构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重点针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条文,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村干部及村民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村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将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通讯员 朱兆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