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深入实施“三一”“四快”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5-26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纺织服装产业是泰安市泰山区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市、区新型工业化建设会议召开以来,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积极行动,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向上发展。

  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倾心、倾情、倾力为企业发展服务。
  一个班子抓推进。明确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专员,成立以区人社局牵头、多个部门协同的工作专班,凝聚工作合力。组建“一企一人”帮扶团队,梳理工信、科技、要素保障类慧企政策91项,10余名“企业秘书”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全程帮办,让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形成“干部与企业同心、工作重心与企业经营同力、规划措施与企业目标同向”的局面。
  一套机制促落实。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对重点项目,实行“建台账、列清单、明责任、抓落实”的闭环管理,挂图作战、高效实施。坚持周例会、月调度,收集企业问题19条,办理15条。以协调会、联席会等方式定期分析研判难点、堵点,为企业纾难解困,解决发展难题。
  一个平台共发展。充分发挥纺织服装产业链平台作用,大力推动链内企业资源共享、联合协作,鲁普耐特、东升服装两家企业已与中康国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中康国创先进检测仪器,对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进行检测,有效减少了成本。
  下一步,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姿态,推动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突出四个快。招商项目快落地。持续精准发力,推动东升服装、宝文斯服装、汉服等项目快签约、见实效。在建项目快完工。坚持盯上、靠上,全力保障4个技改项目早竣工、快达产。园区建设快推进。重点攻坚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建设,以高端园区壮大纺织服装产业硬实力。企业难题快解决。当好企业“店小二”,主动“上门问诊”,在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突破提升,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