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山口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30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5月30日,山口镇组织交通办、山口交警中队等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对校车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安全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交通事故逃生常识、交通指挥信号灯的规定、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等方面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现场的小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多。会牢牢记住交警叔叔的叮嘱,注意日常出行交通安全。  

  活动期间,中队民警深入排查校车日常使用、校车运行、校车车况、校车管理制度安全教育等情况,仔细审核校车年审文件、驾驶员资质及相关证件、工作台账等资料。 

  检查结束后,中队民警与校方及校车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要求并督促他们做好驾驶员培训审核工作,进一步加大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安全。(通讯员 张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