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秸”尽全力 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

2022-06-09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又是一年麦收时,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立足实际,立即行动,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当前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禁烧工作有序推进。

  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双向发力,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借助横幅、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
  强化日间和夜间巡查,采用领导排班带队巡查+网格化监管巡查+定期通报体系,严禁垃圾、秸秆焚烧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现场处置,为蓝天筑起严密“防火网”。

  以网格为单位,各村网格员、公益岗积极参与,明确各网格地块包保责任人,在田间地头设立禁烧值守点,明确指定责任人24小时驻守、值班、巡查和看管,落实好本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步,山口镇将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力争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