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农商银行省庄支行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13 17:1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6月13日,泰山农商银行省庄支行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3150410

  “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省庄支行员工结合案例材料为老年客户讲解“保健品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等典型案例,面对面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特点及手段,现场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操作,帮助老年消费者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养老陷阱守住养老钱”的防范意识,提升公众认知度,引导老年消费者主动远离诈骗陷阱,大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3150421

  本次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众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省庄支行将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通过普及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充分保障老年群众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通讯员 刘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