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 岱岳区“宣传卫士”在行动

2022-06-16 10:5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5日下午,泰安市岱岳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粥店街道办事处、岱岳农商银行利用老年人接学生放学时间点人流量较大的优势,在司家庄小学门口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引导老年群众牢牢守好“钱袋子”、看住“血汗钱”。

图片

  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老年人群体宣传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专业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提醒老年人珍惜养老钱,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发放《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增强法律意识,注意防范,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不少老年人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对非法集资难以识别的困惑,工作人员以案释法,针对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等名义,利用亲情诱骗等常见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手段进行剖析,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10余副,发放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页、宣传手册、购物袋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宣传,充分提升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于非法集资的认识,达到了“宣传一个、影响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加强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源头治理。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立足基层、立足网点、立足厅堂、立足网络常态化组织各有关单位、驻区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深入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宣传行动,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守护人民群众“养老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