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咨询日话“安全” 时刻紧绷安全弦

2022-06-17 16:3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安全生产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更是新型工业化发展中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兜底”保障。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泰山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优美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泰山区安委会组织,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和岱庙街道联合主办,14个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泰山区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了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五进”工作,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d2bc4e892fe9d2042a50e5cbc826ebe

  与此同时,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泰安农高区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承诺签名等各富特色的咨询日活动。为市民群众切身感受“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学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905942c3deeb4aec24aae83afe37ddf

  各部门单位采用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国家和省市系列重要举措以及燃气、消防、交通道路、电动车充电、防溺水、防汛等安全常识知识,深入开展了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在盘古天地综合应急救援站的消防救援实战化演练中,模拟了模拟影院外墙保温材料起火的紧急应急处置,在值班员收到火情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接警后出动2台消防车到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救援,帮助被困人员脱险。

f4d4044a32c7555189816c3833dd8ab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泰山区陆续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把平安的种子撒进群众心田,同时也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助力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冉 姬欣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