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强力推进产业链重点企业快速发展

2022-06-22 16:3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自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以来,泰安市泰山区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专班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区内实际,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狠抓落实,通过“一企一策”、现场办公等方式,精准服务企业发展。近日,针对产业链重点企业山东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研发、用地等实际问题,泰山区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专班充分发挥专班沟通协调作用,一手抓科技合作,一手抓解决问题,强力推进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深化科技合作。专班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李呈顺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刘鹏教授到山东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就合作申报2022年山东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进行沟通洽谈。根据项目指南,双方就课题九“公共安全”课题,项目一“公共安全与安全检测”,课题2“GIS状态监测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进行研究,一致认为,近年来山东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在高压组合电气领域开拓创新,取得一批创新成果,技术水平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在GIS状态监测装备研发方面有一定的研发工作基础,具备申报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所要求的各项条件。经深入洽谈,达成以山东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联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中国电科院、江苏电科院等单位,申报2022年省重大科技专项。

  二是解决用地问题。针对该公司拟新上项目“电力设备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存在的土地问题,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协商,并按照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要求,联合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研究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实施,2024年完成并投入使用,可增加产能3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上附属物清理工作,地勘、文勘工作已结束,将于7月底开工建设。

  目前,泰山区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2家,市区重点调度的项目7项,总投资额15.8亿元。近期,产业链专班对22家规上企业和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梳理出困难问题10余项。针对问题,专班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多次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因企施策、对症施策,现已解决5项,其他问题正在加快推进解决中。 (通讯员 闫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