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信用+”促进乡村多层治理新活力

2022-06-27 16:2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近年来,山口镇各村以“信用+”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星火支援服务队为动力,打造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活力岱岳,秀美强区”贡献山口力量。

  汛期来临之际,北庄村通过召集信用志愿者,投入到村内排水沟清理,解决了排水沟,排水不畅造成的内涝问题,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排水沟不畅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保障了村民的切身利益。

1badeb33d4f85b89d1c66592c6d91e0

  

  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油坊村计划修补公园内草坪,发出志愿召集令后,短短半天时间集结出3支志愿队伍,在进行村内的草坪修补及修剪。村民们都感叹,是信用体系让村庄有了很大变化。

6bfd8cfa8072d1589fbe83651bad6b2

9952fa4f0416fd27915e1c7f6c4a919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西太平村以乡村振兴产业茶叶种植项目为契机,发动群众进行特色种植,志愿者也积极响应投身到种植菊花的项目中来。

6aac2458d03097fd2f6548298523f64

  为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各村积极发动志愿者,组织敲门行动,帮助村民检查家中的用电用气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宣传安全、防范、急救等安全知识常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fd5a7cf5de428c12a8452a36de4a39

  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以“信用+”为抓手,结合星火志愿服务队,为村庄治理等各项工作继续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泽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