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社区:创城攻坚再发力 社区环境更美丽

2022-07-02 18:4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张金秋) 6月29日,鲁网记者走进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社区,整洁的小区环境、宽阔的道路、温馨的社区课堂、书香四溢的图书室、宽敞明亮的党群服务中心、美丽宜人的社区公园……目之所及皆是风景。近年来,龙泉社区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牢固树立“担当作为、逢旗必夺、不找借口、争创一流”的理念,围绕居民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从居民最关心的事做起,不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b225bf92b6b5dd227fdbacdc0b0673c

  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集中进行“飞线整治”。龙泉社区党委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搭建起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党员时刻冲锋在前,带头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按照"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双员管理模式, 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并及时掌握社情动态、热点难点问题。发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彻底清理,边缝角落,无一遗漏。 针对小区楼道内外“蜘蛛网”式的凌乱架空线进行集中整治,社区安排专业队伍通过捆扎、包裹、巧走线、扣盒等方式,将凌乱的线路整理的井然有序,同时也保障了居民的用电安全。 

39b9a5cd40cff21a429da47ed3d4535

  文明共享信用支撑,努力打造和谐龙泉。社区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日常工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总结提炼了“信用+文明”模式,将社区工作人员奖惩、培养与创城测评成绩相挂钩,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设立了“信用+文明”创建工作红黑榜,激发一线工作人员活力,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同时我们通过信用“小积分”激发群众“大能量”,让原来的社区“单向付出”变为志愿爱心的“双向循环”!

8cb092f2302a293351f135206e2494e

  优化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我们楼道张贴的艺术画都是家里的孩子画的,很好看很温馨,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关系,社区更加和谐了。”社区居民梁桂英告诉记者。据了解,龙泉小区是建设较早的回迁小区,居民大多来自不同的行政村,彼此间不熟悉,为了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楼道中张贴了本楼道内的居民合照、志愿服务照、居民和孩子的书画作品,把原来杂乱单调的楼道描绘成温馨、暖心、热心的“和谐走廊”。

d480a786855abf280c561a1f2984351

  龙泉社区党委书记崔莹莹说,社区将继续保持好现有的成果,不断创新,结合智慧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努力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服务优”的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