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建筑安装业发展中心:强化服务保障创优发展环境

2022-07-04 17: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肥城市建筑安装业发展中心立足中心职能,围绕产业链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为企业开展各项服务。

  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与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的战略合作,搭建起全国石油和化工设备安装产业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全国石化设备安装行业综合运营服务链和领先的建筑安装基地。加强与中石化联合会、中国化学集团等协会、央企的合作,实施“借船出海”,拓展外埠新市场。目前建筑施工遍布俄罗斯、日本等2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区、市,形成了机电安装、石油化工、市政工程三大核心业务,占了建筑业总产值的90%。

  提供司法护航。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涉法涉诉难题,特聘请精通民法、刑法以及建筑安装行业的律师组建高水平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案件受理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解决涉法涉诉难题;同时借助建安律师团队,为企业开展法律培训,定期在肥城举办建筑业项目经理、合同管理、合同签订等方面培训班,通过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企业法律风险意识,降低企业风险,从源头解决企业涉法涉诉问题,实现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持续打造品牌。密切与中石化联合会的合作,争取年底在我市召开国家级中石化安装产业论坛,扩大我市建安业影响力,擦亮“肥城建安”品牌。与融媒体联合打造《建安力量》宣传栏目,做好建安力量宣传工作,以建安总部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着力点,找出亮点、挖掘出能够切实彰显建安力量的代表人物和精品素材,真正起到擦亮肥城建安品牌,推介肥城建安的效果。

  强化服务措施。建立《建安产业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真正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工作落实落细,全方位推进产业高效高质发展。主动融入全市产业链发展大局,积极推动成立肥城市建安产业工会,引导企业抱团发展。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密集调研,掌握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卡点,尤其是企业普遍提及的人员培训问题,积极与泰安工程建设指导服务中心等上级部门反映并递交申请报告,建议省住建厅加大各类专业人才、建安持证人员的培训考试批次。(通讯员  鹿英  王露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