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邱家店镇李家庄村旧村改造项目文物发掘工作圆满结束

2022-07-05 17:2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配合泰山区邱家店镇李家庄村旧村改造项目工程建设,经国家文物局批准,5月1日至6月23日,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对邱家店镇李家庄旧村改造项目开展考古发掘工作。本次发掘历时54天,共清理井6口,墓葬49座,其中元代1座、清代48座。清理墓葬过程中,共出土陶器104件、铜钱273枚、铜饰101件以及大量银饰、玉器、陶片。从发掘出土的遗物看墓葬以清代为主,有1座元代墓葬。发掘目标基本达成,初步确定了墓地性质与年代,出土遗物均有较为明确的年代。

  据了解,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李家庄村旧村改造项目是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工期紧,施工任务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等文物保护法规制度要求,基本建设工程要严格执行考古审批程序。为节约审批时间,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各项工作压茬进行,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通过不懈努力,项目考古发掘执照提前批复,为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文物勘探、考古发掘过程中,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专业队伍作为我区文物调查勘探、考古发掘长期定点单位,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高效、快速、便捷、精准的文物保护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顺利开工。(通讯员 郝辉  王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