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英雄山社区:精彩呈现暑假第一课!

2022-07-05 17:4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7月5日,英雄山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榜样就在身边”主题活动。

  活动中,46名少年儿童统一着装,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了解泰安党组织从建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

  全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贾美荣;世界非遗泰山皮影传承人范正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倾情开讲!

  贾美荣分享了自己拥军爱国的家国情怀,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在贾奶奶的殷殷期盼下,定会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范正安现场讲解泰山皮影的特点和制作流程,并展示了泰山皮影剧的呈现原理,引得孩子们惊叹阵阵赞声不绝。范老师的精彩授课让少年儿童学习了身边的非遗文化,从而激发出对中华文明的热爱之情。

  随后,孩子们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赵淦泉老人,听他讲述当年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孩子们还来到辖区困难老人刘元海家中,进行慰问,孩子们稚嫩的话语温暖着老人的心。

  社区通过举办暑期第一课,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具意义,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孩子心中,同时,为孩子提供了融入社区的平台,让孩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出彩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