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司法开展“七星”和美社区创建——法护银龄专题普法讲座

2022-07-16 12:5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为扎实推进“七星”和美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防范意识以及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银龄群众养老的“钱袋子”,7月15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携手区金融发展中心、区老干部局走进粥店街道李家庄社区,开展了“七星”和美社区创建——法护银龄专题普法讲座,特别邀请了区检察院检察官、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孙雨辰进行了《法护银龄 筑牢安养屏障》专题授课,50余名老年群众参加了学习讲座。

1

  讲座上,孙雨辰围绕社区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间借贷、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旅游项目诈骗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老年人群体普及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作案特征、诈骗说辞以及给老年人及家庭带来的危害性,提醒老年朋友们警惕以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陪护等手段设置的陷阱,同时,他提醒年轻人要敬老、孝老、亲老、伴老,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获得了社区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2

  下一步,岱岳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筑牢社区和谐稳定的“防火墙”,为“七星”和美社区创建注入法治能量。(通讯员李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