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输变电装备及电线电缆产业链:聚焦人才需求 深化产学研合作

2022-08-05 16: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4日,针对产业链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泰安市泰山区输变电装备及电线电缆产业链专班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泰安成果转化中心琚伟主任到产业链企业调研。在泰安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双方就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到良好共识。

  今年以来,泰山区输变电装备及电线电缆产业链专班深入企业调研40余次,送政策,问需求,梳理企业难题10项,专班围绕企业需求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坚持有解思维,聚力纾困解难,在扶持政策、企业培育、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现帮助解决企业难题8项。针对产业链企业普遍存在的人才需求,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学基地,通过联合实施科研项目,吸纳人才、留住人才。

  下一步,泰山区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专班将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当好产业发展指导员、服务员、协调员,着力政策落实,突出问题解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才创新创业吸引力和支撑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