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

2022-08-05 17:0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5日,岱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保护好、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岱岳文化传播交流、弘扬岱岳文化的时代价值。

  会上通过了《泰安市岱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人选,选举唐斌杰为协会主席。

  会议指出,岱岳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大汶口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鲜明。保护好,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对坚定岱岳文化自信,推动岱岳文化传播交流、弘扬岱岳文化的时代价值拥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强调,岱岳区民间文艺家协要扎根人民,拓宽文创之路,深入生活、深入田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好岱岳故事,树好岱岳形象。要守正创新,创作文艺精品,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共同为岱岳文艺品牌行稳致远,为全面开创“活力岱岳、秀美强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新成立的民间文艺家协会将注重对口传心授、世代传承的民间文学、民间文艺和民俗文化的采集、保护、传承、培育和扶持,组织学术交流、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民间文艺节会等活动,讲好岱岳故事,树好岱岳形象。将深入挖掘岱岳文化内涵、提炼岱岳文化精髓、彰显岱岳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岱岳区优秀非遗文化产业带头作用,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非物质文化资源进行文艺创作和文创设计,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通讯员  任泽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