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口中队:“常”字为先,三举措助力文明城市测评

2022-08-16 10:5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山口镇镇容镇貌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全区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山口中队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持续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镇容镇貌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常”字当先,三举措在提升山口镇整体软实力行动中不断发声发力。

e7db0f14e7e3e2bbf69a85627635b14

  一、日常巡查常态化,坚定路面整洁序化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山口中队对辖区内中心大街、文化路、府前街、学校医院和市场周边加大巡查,引导经营业户自行规范经营,对乱堆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到位。对巡查中发现的街边小广告、乱堆物、乱晾晒、乱拉横幅进行了集中清理,发现流动商贩,及时劝离,保证主要街道两侧整洁有序,还“道”于民见实效。 

  二、突击整治常态化,护航“空中整洁”,提升空中美化。为提高山口镇整体环境更进一步,配合“四好”镇区建设,针对辖区内破旧广告牌匾、凌乱架空线这一“老大难”问题,山口中队在常规化巡查街面环境的基础上,着力常态化开展整治广告牌匾和凌乱架空线突击整治行动。针对重点路段凌乱架空线进行绑扎,对私拉乱扯线进行清理,对破旧广告牌匾进行摸底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广告牌匾进行逐步清理整改到位。

eb660865ad80ab7309bb427f9da90ec

  三、联勤联动常态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局面。为探索“1+1>2”的模式,山口中队加强部门联动,与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供电所、山口镇财贸办、食安办等部门联合对沿街商户,通过“步行扫街”模式逐门逐户做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门前五包”、场所码张贴情况,以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张贴等,致力于清理整顿效果“立竿见影”,并采取多频次“回头看”机制,对重难点区域、路段及商户进行常态化重点关注,严防问题回潮,确保效果。(通讯员 王维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