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8月11日起 泰山区图书馆中午不打烊

2022-08-16 17:3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泰安市泰山区图书馆从8月11日起,调整开放时间,中午不闭馆,具体营业时间为每天8:30-17:00,每周三闭馆时间不变。同时为保障大家拥有一个安全、有序的阅读环境,读者进入图书馆需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进行体温检测。

  进入暑期,泰山区图书馆成为市民学习充电的好去处。安静舒适的环境、丰富多样的图书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学生前来阅读、学习,借书还书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大家埋首桌前,看书、做题,呈现出一派热情高涨的学习氛围。

  “暑假期间,每天大约有800人次进入图书馆。为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览环境,我们通过提前10分钟开馆、午间不闭馆、定时消杀、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方便读者阅览。”泰山区图书馆馆长刘晓燕介绍说。

  据了解,泰山区图书馆在做好阅览服务的同时,线下积极举办读者活动丰富市民生活。书画下基层、图书漂流、你选书我买单、“月读悦享”、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利用暑期开展“儿童绘本”朗诵大赛、山东省少儿诗词大赛初赛评选等特色活动,提高了读者的参与度。线上通过开通“读联体阅读平台”、打造数字化移动图书馆、维护图书馆微信平台等方式为读者提供优质的线上资源服务。“书香泰山 泰图荐书”专栏结合主题节日、纪念日等推出专题系列书目,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名家名著知识问答”“世界读书日公益直播课”线上分享古代名人读书故事、创意彩绘手作体验,“科技兴国 未来有我”每天30分钟、21天打卡活动、“书香泰安阅读悦精彩”等线上活动,让读者在家就可以畅阅书海,感受读书的魅力。(通讯员 郝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