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百日行动】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多名“老贼”落网 盗窃发案下降

2022-08-19 15:2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山口派出所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严厉打击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隐患,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近期,该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抓获多名有盗窃前科的“老贼”,及时破获了多起侵财类民生案件,辖区盗窃发案下降特别明显,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7月20日,民警将多次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人郭某(山口镇某村人,多次盗窃前科)抓获。

  6月30日,民警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苏某某(山口镇某村人,1984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抓获。

  7月8日,民警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山口镇某村人,曾因盗窃罪、抢劫罪被多次判刑)抓获。

  为群众追赃挽损

  7月22日,山口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将追缴的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电瓶等物品退还受害群众。

  警方提醒

  1.增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平时外出或在家中休息时,注意将门窗锁好;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应当放在不易找到的地点。

  2.给房屋穿上“盔甲”。住在低楼层的居民,应当安装质量好、坚固实用的防护栏网,还可设置简易机关,在门口和窗台上放空瓶子或悬挂小铃铛,一旦有盗贼出入时就会发出响声。

  3.邻里互助多守望。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协调意识。当您出远门时,可以与邻居打个招呼,提醒关照,遇到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

  4.若发现不法分子进入室内,要保持冷静切勿慌张,可悄悄拨打“110”、或发送信息向朋友求助,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正面冲突,以免人身受到伤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盗窃辖区群众抓获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