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六个维度”扎实推进“百日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2022-08-19 17:1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防、管、查、治、宣“六个维度”同步发力,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政治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雷霆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种条线牵动,所队一体作战,对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性侵猥亵等夏季易发多发违法犯罪,坚持打现行、抓团伙、挖串案多措并举,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件警情,全力“打团伙、破网络、抓主犯、断链条”,织密高压整治震慑网。6月22日以来,破获刑事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查处治安案件415起,抓获违法嫌疑人468人,辖区治安警情和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4.7%、16%。

  密织巡网,着力构建立体巡防格局。坚持科学布警、精准用警,围绕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学校、医院及大排档、烧烤店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累计派出警力5855人次、发动“泰山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3908人次参与巡逻。组织开展两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检查场所2366家,巡查重点部位854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2人,逃犯3人,排查整改重点场所安全隐患431处。

  严密监网,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以“查问题、查隐患、促整改”为重点,自6月24日起,牵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租房屋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小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摸清出租房屋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小区餐饮场所4065家,发现整改隐患5039处,责令暂停营业单位16家。对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场所码推广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6月22日以来,共办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68起,处罚不按规定使用场所码商家124家,行政处罚71人。

  细致排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义警作用,多渠道收集、掌握矛盾实情,全面细致精准排查矛盾纠纷隐患苗头。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综合采取“警司联调”“民调入所”“律师进所”等多元手段,推行“一纠纷(隐患)一对策、一专班、一档案”稳控化解措施,6月22日以来,排查各类矛盾816起,化解率100%。

  警种联动,扎实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做实“警种+”融治理工作机制,依托路长制,8月12日至14日,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多警种合成作战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炸街”扰民等重点违法犯罪进行查处。期间,出动40名警力在辖区20个路口与交警开展联合执法,查处酒驾16起、醉驾6起、其他违法行为36起。依托区交安委平台,落实“部门+”融治理工作机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1处,完成整改73处。

  精准宣防,营造百日行动浓厚氛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以及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扎实开展社会面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协调社会面电子屏播放、开展社会宣防活动等方式,提高“百日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统筹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和公安自媒体,讲好警察故事,服务百姓生活,为“百日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通讯员  潘绘中)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行动群众场所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