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山口北村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8-31 18: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月27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山口北村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今年考取大学的10名准大学生每人送上了2000元红包。仪式上,家长和学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村“两委”干部为准大学生们一一送上现金红包,希望他们提早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志向,保持学习热情,争取在大学阶段学有所成,为家乡增光添彩。山东大学学子刘健表示,“今后将用好大学这个舞台,潜心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己,不负家乡父老期盼。”

  目前发放升学奖励金以成为山口镇山口北村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一项自设加分项政策,政策规定:当年考入普通本科院校的信用积分加2分,考上 985、211、双一流大学的,信用加3分;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信用加5分;应届考上研究生学位的,信用加10分;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信用加 15分,假期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信用积分每服务4小时加1分,村委出具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证明。村党总支书记沈勇鹏表示这一举措将会继续下去,以此带动更多的家庭和学生好好学习、走出家门、报效国家与社会,在村中营造出了崇学尚学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29123744

  村两委成员与学子合影

65c92c4fe3710dc078dd4e96e70e6cf

  学子与家人合影

  山口北村支部书记沈勇鹏介绍,山口北村支部村两委多年来一直重视教育工作,为鼓励优秀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更多的孩子走进大学校门,我们村每年拿出部分资金,对考入大学的本村学生给予助学奖励,从2012年起开始对每年高考录取的本科优秀学生给予2000元的奖励,十多年来,已累计发放助学金近24万元。”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村集体对年轻一代的关爱和期望,激励他们以更大的动力学习,同时引导村民加大子女教育投入,在全村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通讯员  袁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