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通过“点击量”“收视率”“关注度”倒逼责任落实——宁阳:“督媒联动”为项目建设提速

2022-09-05 10:2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上一次督查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近日,看到再次来企业督查的宁阳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人员,泰安亚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小波高兴地说。

  王小波所说的难题,是最近困挠企业的电压不足问题。前不久,他们向前来督查的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一问题。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立即协调县供电部门,为亚荣生物等重点化工企业提供双电源保障,供电部门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开承诺,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原计划一周完成的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提前两天就完了工。

  近年来,这个县强化“产业宁阳”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和“强引擎”,一系列重点项目纷至沓来。为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落实,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把服务项目建设,解决项目问题作为督促落实的头号工程来抓。

  为确保项目早落地、快投产,今年以来,宁阳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创新督查督办方式,积极探索督媒联动机制,在县融媒体中心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开设专栏,以提问式采访、负责人上镜介绍、项目形象进度前后对比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点击量”“收视率”“关注度”倒逼各级责任落实,提高问效能力。 

  为明确督查重点,这个县围绕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民生工程,编制《重点产业项目手册》,列出97个谋划项目清单、39个促开工项目清单、51个促竣工项目清单,将各类项目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并梳理为民要办的重点民生事项,形成项目台账,统筹确定每月、每周具体督查清单。

  “把重点项目建设、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置于社会监督之下,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全面提高了督查效能。”宁阳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思荣说。工作中,他们变“兴师动众”明查为“不动声色”暗访,采取一线工作法等方式直奔项目现场,一竿子插到底,看真相、查实情、求实效,获取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将督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等编辑形成微视频,通过“宁阳发布”视频号进行发布,目前已播出29期。

  “做优宁阳服务,跑出宁阳速度,督媒联动是个好办法,实际运作过程中也发挥出了意想不到的督查效果。”宁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说。通过在媒体前比项目建设、赛项目推进,督促了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了服务保障,在全县营造了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督办的同时是帮办。宁阳县坚持督帮并举,逐条梳理亚荣新材料产业园、天和纸业产业园等项目任务分工,将具体工作分解至各成员单位,建立督查台账,落实情况一周一调度。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解决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堵点、难点,推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投产。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0余项。

  民生工程干得的成效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将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置于镜头之下,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为民办实事含金量,真正让民生项目得民心。截至目前,年初开工的江山实验学校已于9月1日如期开学,今年新建4个街头绿地已投入使用,华阳大街路面改造提升工程主路面已全部通车……(通讯员 卢宁)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项目建设督查宁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