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陪餐+监管” 安全永相伴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联合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2-09-09 18:5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8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秀琛,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展卫青,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业务一科科长潘锦堂等一行5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兼弘信校区执行校长苏凡恭等领导陪同。

  (9)

  学校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建设等一并对学校招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压力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食堂管理方面的做法,学校在不断探索和总结的基础上,实行了试餐人员提前20分钟试餐,在确保饭菜质量无异常后,学生按时分批就餐;校长等值周干部陪餐,同吃一锅饭,同喝一锅粥,陪出安心和放心;聘任在餐厅工作的12位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为学校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时时处处监督食品安全;管理干部每天一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等,形成了学生“先吃后评再付费”的就餐机制和学校“教师试餐、校长陪餐、随机抽餐、家长监餐”的管理体系,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1)

  随后,检查组对食堂卫生、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等进行了检查,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

(2)

  检查结束后,正值学生就餐,检查组成员走进学生中间,端起餐盘,排队打餐,陪学生一起就餐,就餐中,他们详细询问学生饭菜合不合口味,够不够吃等,学生表示,学校食堂的饭菜很好吃,不够的话,可以再去加餐,直到吃饱为止,我们很满意,在学校吃饭也很开心!  (13)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采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管理措施,用心管理,真情陪伴,真正实现学生在校期间“学的专心、吃的舒心、玩的开心”。(通讯员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学校检查学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