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迎风而上 泰山区坚决打赢防“梅花”硬仗

2022-09-17 14:3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自接到12号台风“梅花”预报以来,泰安市泰山区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压实压紧防御责任。泰山区连续召开两次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光胜检查了应对台风情况,对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f15c5bc8863bf25bfcab85df47efed泰山区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泰山区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派出检查组56个,检查重点区域90处,发现隐患22处,均立即完成整改。“省四进”工作组随机抽查了龙潭路低洼易涝点、城区河道梳洗河大红船段、万阅府建筑工地、安家林水库等地,对我区防汛防台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841f707001926a59f6a87b72862e4cc“省四进”工作支队检查城区易涝点

  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区水利局突出做好7座小型水库腾库迎洪,立足抗御台风、洪水的最不利情况,加强水利工程巡查、防护和调度,尤其对小水库、塘坝、险工险段增加人员盯守。

  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坚持就近安置,成立了安置点工作小组,选优配强业务骨干。设置了医务室、物资储备室、取餐点、洗浴室等功能室,储备了大米、蔬菜等10余种生活物资,建立了食品直供直配机制,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

c88a4b5b50bcd9d7280e02eb77fdce0区防指督导检查防汛安置点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区防汛指挥部在区应急指挥中心设置集中联合值班室,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组织区应急、水利、城管、住建、自然资源、消防、气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e169f6b173f6fe91fd9b84becd4eca3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下一步,泰山区将严格按照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汛期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泰山区安全度汛,向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通讯员 耿卫东 郑建晋 盖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