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0-14 1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0月15日(上午6:00至11:00为核酸采样时间)。

  二、检测范围

  泰山区辖区内除以下3类人员外,所有常住居民、流动人口。

  不参与采样3类人员:

  1、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2、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

  3、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人员。

  三、检测方式

  以街道镇为单位启动区域核酸采样检测,5小时内完成采样工作。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提前在手机上搜索“个人采样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进入“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填写页”,录入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也可利用前期核酸检测保存的二维码截图,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扫码采样,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二)区域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

  (三)所有采样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落实“1米线”间隔等候、“3米线”间隔采样等防护措施,不插队、不交流、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四)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请提前与社区、村网格员联系。

  (五)各单位采样时间服从于采样点安排。

  (六)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因未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扩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