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辛水涯村:信用+森林防火 筑牢森林防火线

2022-11-08 15: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近日来,为积极应对秋冬季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保护全村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辛水涯村按照山口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灾前防范意识,立足于防、主动出击,积极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行动,发挥“信用+森林防火”作用,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

e799ba1f93137b2ae19e684931f3d18

  为有效保障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辛水涯发挥信用激励机制,创新“信用+森林防火”模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号召志愿者主动参与清理林下可燃物活动、参与观光路两旁防火带清理等重要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先割、后清、再运”的步骤,重点对林区、森林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及重点目标周边林下的易燃杂草、枯枝落叶、倒木、枯枝木及其它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

6580018dbc25d5360d24761262e5fb2

  “信用+森林防火”模式的推广,辛水涯村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落实信用积分奖励,极大调动了村民参与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森林防火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护林防火意识,共同织密了森林防火网,确保了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桂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