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11-09 15:5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1日,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文旅、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泰山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932微信图片_20221109151935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开展,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清单是否保存完整,是否发行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是否执行印刷五项制度管理规定等情形。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除常规执法检查外,执法人员也督促各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三码必验、体温必测、消毒必做、台账必登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938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52家,各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未发现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有效净化了泰山区出版物市场环境,增强了经营户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全面排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