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财东社区:宣传+排查 筑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坚实“防火墙”

2022-11-19 10:5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财东社区开展地毯式的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学雷锋志愿者通过观看一氧化碳中毒警示教育片、面对面等形式宣传,从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中毒表现及危害、基本急救常识、预防措施等方面给辖区居民做详细的讲解,确保最大限度让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急救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对辖区沿街商铺进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检查排查,提高沿街商铺业主的防范意识,同时与店铺签订告知书、安全承诺书,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及时消除潜在隐患,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了掌握基本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方法,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下一步,财东社区将秉承宣传力度不减少,问题整改不过夜的工作态度,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细、做实,做到常态化检查,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