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多措并举为辖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2022-12-30 16:1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为在疫情高峰期更好地保护脆弱人群,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降低老年人感染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财源街道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多项健康保障措施。

  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免费上门接种新冠疫苗。在提供第一、二剂次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还可提供第二剂加强免疫的接种服务,以提高老年人体内抗体水平,保护老年人健康。

  免费发放“防疫小药包”和《防疫明白纸》。由90岁以上年龄段开始,分批为辖区老年人免费发放“防疫小药包”和《防疫明白纸》,为老年人提供基本防疫药物。

  进行分类服务和家庭医生健康随访。根据年龄、身体状况和是否接种疫苗,对辖区内老年人按照“红”、“黄”、“绿”分类服务,对标识为红色或黄色标识的老年人由家庭医生开展健康随访,随时关注其身体状况并及时提供医疗服务。

  下一步,财源街道将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脆弱人群关注度,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防控知识科普教育和宣传引导,以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筑牢防控屏障。(通讯员  苏媛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