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积极开展冬季爱国卫生活动

2023-01-04 11:2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和新年来临之际,财源街道积极开展以“时尚、宜居、健康”为主题的“爱卫70载,健康我先行”爱国卫生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各个社区统一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增加新冠病毒防控内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文明生活,健康我先行的生活氛围;积极开设健康教育课,组织社区群众学习健康教育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带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的整体战略;充分利用明白纸、宣传手册、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卫生常识,宣传范围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不漏一户不拉一人。

  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冬季灭鼠活动。根据冬季老鼠活动特点,财源街道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用药”三统一的要求,开展为期一周的统一灭鼠活动,期间做好每日定期检查,随时做好补充毒饵的工作,对对毒饵站做到清理及时、补充及时,上报及时。

  整治环境卫生,大力打造宜居环境。财源街道组织各个社区单位,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敦促物业对生活垃圾清运及时,并做好消杀,从源头做好隔绝病虫害的传播;对楼道、卫生死角、公共场所做好卫生整治和清理;对乱贴乱画等复燃现象进行清理,努力打造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此次开展“爱卫70载,健康我先行”爱国卫生活动,财源街道各社区单位,共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120余 块,清理补充毒饵站 2800余个,投放毒饵320余斤,公共场所消杀 210人/次,清理乱贴乱画500余 处,发放明白纸、健康宣传册等5000余份,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极大地改善了街道的整体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有效控制了鼠患,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甄春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