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2023-01-05 19:1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山口镇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1月5日,山口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春节前集中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05100505(1)

  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山口镇司法所首先认真讲解了社区矫正管理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落实日常书面报告、外出、会客,手机定位等制度和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牢记法律红线,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 

  山口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两起提请撤销缓刑的警示性教育,工作人员根据春节期间的特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此期间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私自离开本辖区,同时在春节期间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定,严禁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强调了在春节期间的汇报制度及矫正期间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警醒自身并签订春节期间自律承诺书,活动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忏悔录》。      

  集中教育活动的最后,山口镇司法所向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致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从牢记自身身份,加强自我约束;警钟长鸣,切莫再次触犯法律;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家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对矫正对象起到了警示和提醒作用。

  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警醒,切莫再次触犯法律,为山口镇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