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省作案60余起 涉案10万余元 砸车窗盗窃团伙在泰安落网!

2023-01-12 17:2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凌晨2时许,停放在街边的多辆汽车报警灯闪烁,几个鬼祟的身影拿起车内物品仓皇而逃。

图片

  部分被砸车辆

  清晨7时许,多名车主发现车辆车窗被砸、物品被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接报案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迅速行动立即展开调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逐帧筛查,第一时间确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刻画出逃跑方向,并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当晚23时许,距离发案仅过了21个小时,3名嫌疑人便落入法网,该砸车窗盗窃团伙被成功打掉。

图片

  经查,张某颖、李某治、郗某洋3人,系外地流窜作案团伙,临近年关3人因手头紧、缺钱花便萌生了砸车窗盗窃的想法。他们专盯好车、豪车砸窗盗窃,曾在全省多地疯狂作案6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没成想刚到泰安便落入警方布下的“泰网”,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年关将至,盗窃案件易发,一些小偷抱着“捞一把”回家过年的念头,开始“忙碌”起来,市民朋友一定要增强防盗意识,捂好“钱袋子”。

  1.别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忌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2.广大车主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物品,有的窃贼从车窗内看到座位上有纸袋、布袋,会认为里面有值钱财物,于是砸车窗盗窃。3.停车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最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内,切忌乱停乱放。4.车辆最好安装电子遥控锁以及报警器,有人砸车、撬车时能够及时响起警报。(通讯员  郭冰冰)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