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奋进求突破 再塑新优势 财源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2-03 17:2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2月2日上午,财源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吹响街道奋进求突破、再塑新优势的进军号角。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激励和动员街道上下节后一开始就紧张和行动起来,继续扛牢“走在前、当表率”的职责使命,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抢先抓早、谋定快干,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创一流、作示范、当标杆,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好”“全年稳”,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中继续实现“财源领跑”。

  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席台上,街道邀请了为街道财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10位单位代表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4位社区党委书记代表上台就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进逐一向大家隆重介绍这14位突出贡献者代表的典型事迹,充分体现出对突出贡献人的褒奖和关心,进一步彰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劳动者、尊重创造者”的鲜明态度,在街道上下营造“有为才有位”的干事氛围。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进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上下必须要继续锚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区当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争第一”的目标,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真抓实干的争先劲头,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争先走在前,创一流、作示范、当标杆,推动各项工作区内当第一、市内争一流、全省全国创典型。

  会议指出,当前,争先进位已经成为全市、全区的主旋律,无论是市里的“六比争先、五大比拼、两大问效”,还是区里的“比武打擂、争先夺旗”,最后都是以当第一为目标,以位次前移论英雄。在这种严峻形势下,干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大家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继续把“争先进位”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基调,努力提升战略眼光、专业能力、干事本领,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格局和胸怀提振精气神,以有解思维破解矛盾和问题,“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谋发展、求实效。

  会议围绕“当第一”这个目标应该怎么干,实现“当第一”这个目标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等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号召街道上下继续肩负“走在前、当表率”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争先走在前,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剑就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继续锚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区当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争第一”的目标,坚持“1545”工作思路,力争实现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9亿元、增幅15%以上目标。要求大家登高望远、勇毅前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求突破,培优塑强谱新篇,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中继续实现“财源领跑”。

  部分领导干部、各社区、万达商圈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立下的“军令状”,进行展示交流、比武打擂。

  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2年度街道为民服务和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